neverwhere

一个写字的。

【CA无差】即使是天使和恶魔也需要空调

*弃权声明:除ooc外我一无所有

*只是某人被热蒸发后的怨念产物罢辽


【一般来说,天使和恶魔都是感觉不到人间温度变化的,但是这个夏天出现了点意外


  天使是在某一天的中午感受到不对劲的。

  这个不对劲并非指世界末日又要来临了之类的,相反的,是一件对人类来说最微不足道的小事。

  他正在出汗。

  是的,他相信顺着脖子和鼻尖往下淌的水滴的确是汗,这是人体对高温的一种反应机制。

  高温——于是他随即感到了滚滚袭来的热浪,那感觉就像他在一团地狱之火前烤火堆一样。

  好吧,虽然他听说过可以在火堆里面烤一些甜甜的地瓜之类的,但他确信现在不是个好时候,滚烫的东西只有在冬天才美味,现在应该吃一些冰淇凌,但这团火可以把冰淇凌烤化。

  亚茨拉斐尔,一个天使,在人间的夏天感受到了地狱之火的温度,这件事情匪夷所思到在艾格尼丝的预言集里都未曾出现,更不用提对策了。

  于是亚茨拉斐尔只好挫败地把书合上,摘下眼镜后起身焦躁地来回踱了几步。

  而这只能导致更多的出汗。

  亚茨拉斐尔又缩回座椅里,把那件他穿了几百年的长外套小心翼翼地脱下,然后叠好放在一边。

  几分钟后他又把马甲脱了下来。

  再然后是衬衫的纽扣,等亚茨拉斐尔解到第二颗,终于解无可解的时候,他决定施一个小小的奇迹,来打破上帝的这个不可言喻的计划。

  "或许是该施个奇迹……"他嘟囔着说,"难以想象人类每天都感受着这样的温度。"

  然而就在他的拇指摩擦过食指的指腹时,书店的门被砰地一下踹开了。

  一个满头大汗的克鲁利出现在了门口。

  "天使!这难道又是另一个不可言喻的计划吗?把我们热死在夏天?!"

  亚茨拉斐尔惊讶地瞪大了眼。

  "我以为这是恶魔喜欢的温度。"

  "理论上来说是的——该死!我也不知道为什么!"克鲁利怒气冲冲地坐到亚茨拉斐尔身边,打了个响指把门关上,又一把抹掉头上的汗,"我只是觉得很热!地狱晚会时他们点的火甚至都比这个要好,现在就算我用奇迹也无法让自己凉快下来!"

  恶魔几乎是用吼的方式在说话了,天使不赞同地把头偏了偏,提醒道,"小声点,克鲁利。"

  他又想了想,提议到,"我想我们可以去买两个冰淇凌吃?"

  "哦,天使,"克鲁利翻了个白眼,有些恹恹地说道,"你知道的,蛇是变温动物,我不想再出门了,除非我愿意被烤化。"

  "我只是想来看看你有没有办法让这该死的天气凉快下来,但现在看来是没有的。"

  克鲁利翻着白眼努力想了想,"或许我应该变回蛇……产热小一点,什么的。"

  天使提出了他的异议:"可是……"

  然而克鲁利已经变成了一条蛇,抬着他三角形的头颅看向亚茨拉斐尔,"如果你想凉快一点的话,我是说,我不介意,呃,当你的……取冷器?鳞片比较凉快。"

  亚茨拉斐尔有点不知道怎么回答了。

  天使安静了许久,久到克鲁利有点失望了,于是他把头低下去,恢复成一副无精打采的恹恹的样子,"随你便好了,我要睡觉了,睡着就不热了。"

  这时候他听见天使小声地说,"当然了,克鲁利。"

  于是他向着亚茨拉斐尔的大腿爬过去,腹部在沙发上拖行的时候发出咝咝的摩擦声,碰到亚茨拉斐尔的大腿时隔着布料感受到了滚烫的温度。

  他重重地打了个激灵,就算现在很热。

  克鲁利在天使的腿上盘成一团,感受到天使的手正触碰着他的鳞片,正慢慢地抚摸着他。

  "的确很凉快……"天使嘟嘟囔囔地小声说着。

  克鲁利心满意足地低下头去,轻声说,"我想我们下次该买个空调了。"

  "空调……?"

  "你总是要接受现代科技的,天使,有时候它比奇迹好用的多。"

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25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